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会议顺利举行

作者:ygb 时间:2016-04-28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中心校区知新楼召开2016年第1次研究生导师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和教辅人员参加。本次会议旨在提升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营造端正严谨的学术风气。会议由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主持。

工商管理系主任钟耕深作了《MBA论文写作专题报告》,总结并详解了论文指导中易遇到的各类问题及应对方法,各研究生导师以此为契机,就MBA等专业硕士及科学硕士论文写作及评阅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做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工业工程研究所所长张绪柱作了《培养方案修订专题报告》,深入讲解学校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培养方案修订意见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他以国外国际排名靠前的几个同类学科为例,比较分析了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流程、培养模式等,就如何借鉴及创新,最终形成有特色、可操作、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展开了深入探讨。

副院长陈志军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征求意见稿精神,就学术不端行为的认定、教育与预防、受理与调查、处理等内容向各位导师做了特别说明。他同时也传达了学校关于2015年省政府学位办论文抽检中“存在问题论文”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学校与学院目前在论文抽检中出现问题的导师及处理结果,强调了“存在问题论文”对学院各项工作及导师和学生的重大影响,表达了学院对学术不端行为的高度重视及整治决心。

副院长王益民传达了教育部2016教研1号、教研2号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关于部署非中管高校MBA教育专项调查和自查自纠情况,以及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他同时布置了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要求以及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

党委副书记石清云介绍了学生工作团队近期拟组织的大成风骨学术沙龙、读书会、学术论文竞赛、无领导小组讨论、各类学术竞赛等活动。他指出,学生工作以学生的受益率和满意度为最终评价标准,培养过程中导师要充分参与并发挥指导作用,学生工作团队要全心全意服务于学生培养全程。

会议最后,杨蕙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高等教育在伴随着经济发展、社会变革进行了规模和数量的扩张后,已进入后转型时代,当前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都是转型过程的必经之路。应当以此为契机,充分吸取经验和教训,转变发展思路和发展模式。就本次会议的具体议题而言,各位导师应当认真学习教育部、山东省委及学校的各类文件精神,切实承担起导师责任,对各类学生在校期间的全部学术活动做到充分参与和悉心指导,通过全院导师的共同努力抓好学院学生培养工作。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博士高端学...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大成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