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高端学术论坛举办

作者:ygb 时间:2016-05-26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管理学院博士高端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论坛由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庆春主持,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佟仁城主讲管理学院部分老师和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如何撰写学术论文。围绕主题,佟仁城主要针对学位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写作规范和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首先,佟仁城介绍了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和基本构件,给同学们清楚地展现出学术论文最基本的要求和框架。随后,佟仁城对学术论文各个部分的书写进行了分别介绍,他着重强调了学位论文选题的重要性,论文题目是文章的一半,选定论文题目时应当弄明白选题自身深层的意义并确定好研究思路,好的论文选题应当具有学术性、实用性、前沿性、时代感四大特点,并要“五忌”——忌大、忌小、忌偏、忌迎奉、忌晦涩,此外论文题目的拟定要做到精确得体,简短凝练,学术内涵丰富等。接着,佟仁城对学术论文的摘要、引言、文献综述、正文、结论以及致谢部分的书写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并且介绍了他对论文的评审过程,即从题目、摘要、目录、参考文献、致谢到正文部分。同时,佟仁城对答辩过程的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说明。最后,孟庆春对本次论坛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和博士生学位论文写作的完整过程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在介绍学位论文写作的过程,佟仁城理论联系实际,在讲方法时候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使在场同学收获颇丰。

 

主讲人介绍:

佟仁城,中国科学院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投入产出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投入产出技术、企业信息化等。

上一条:管理学院第三期“大成风...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稷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