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67日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生报告月之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第18期(总525期)在中心校区知新楼如期举办。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企业文化与国际化”,邀请了陈前前和王艺霖两位博士生进行汇报。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永珍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陈前前首先作了题为小微企业文化、融资决策与其成长性的实证研究的报告。她从小微企业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出发,指出探讨小微企业文化与其成长性的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进而,通过实证的方式验证了小微企业文化中价值观、关系文化、创新文化和风险文化四个维度各自对于企业成长性的影响,以及融资决策的中介作用。

王艺霖的报告题目为双元视角下企业国际化进程动态演化的实证研究。她指出双元范式已经成为解释新兴市场跨国公司战略行为的新视角,并在梳理双元理论相关文献的基础上,展开了对双元视角下企业国际化进程的演化分析,构建出理论模型,并完成了实证检验,探讨了国际双元、国际化速度等对企业绩效的影响。

谢永珍分别对两位同学的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他们的选题和研究方法,也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自己的指导建议,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功底,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博士研究生参加,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理论价值丰富,给他们带来了启发。

 

    陈前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3级会计专业博士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并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

    王艺霖,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2级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生,曾获山东大学潍柴动力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成果奖,并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博士高端学...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