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博士高端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15 点击数:


615日上午,院博士高端学术论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举行。此次论坛由管理学院教授张恩众主持,阿萨巴斯卡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王增相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Director Compensation across Stock Exchanges: Canadian Evidence”。论坛伊始,王增相简单地介绍了加拿大的股票市场。在加拿大,股票市场分为主板和创业板两个板块,与主板相比,创业板对上市公司的股价、公司市值和交易量等都没有明确要求。换言之,计划转板的创业板上市公司需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能够进入到主板市场,这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作为公司高管的重要组成部分,董事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后,以一篇CEO薪酬结构的文章为切入点,王增相引入了此次论坛的研究议题:对转板上市公司的董事薪酬结构的研究。为此,文章选取了2005-2010年从创业板转到主板的155家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以代理理论与资源依赖理论为理论依据,对比分析了公司从创业板转入主板过程中,董事人数与公司利润比、董事薪酬与公司利润比、不确定的董事薪酬与公司利润比及董事薪酬结构完整性等各指标的变化及差异,并对文章的不足及未来研究方向与进行了说明。最后,王增相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探讨了中国股票市场与加拿大股票市场的区别,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两国的市场,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了方向。

此次论坛加深了同学们对加拿大股票市场和董事薪酬结构的了解,同时学习了对比分析研究的方法,为以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一个有益的参考。

 

主讲人介绍:

Zengxiang WangPh.D., FRMAssociate Professor of School of BusinessAthabasca University.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第四期“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海右”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