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第四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

作者:ygb 时间:2016-06-24 点击数:


623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四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管理学院副教授郭妍、杨婷蓉,青年教师李彬、唐蓓等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数十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行业发展跨界还是专业。围绕此主题,十名同学分别组成了跨界组专业组,向在场听众阐述了各自的观点。跨界组以《多元化程度对企业财务绩效的影响——基于我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这篇文章为依托,系统介绍了跨界的定义、多元化的相关理论以及多元化与企业绩效之间的关系。其中,对于多元化的收益与成本、多元化与专业化的对比分析让我们更加立体深刻的掌握了多元化的内涵与特点;对于理论界关于多元化战略研究成果的概述也更让我们看清了今后的研究方向。“专业组”则首先从战略角度给出了多元化和专业化的界定,接着从理论层面总结出了专业化发展的动因,指出它对降低风险、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实现规模经济的重要意义;最后,系统分析了专业化的实现途径,并通过宜家家居、万科这两个案例,提出了多元化的应用条件与可能面对的风险。

通过两个小组精彩地解说,我们大大加深了对于多元化与专业化的理解。现场评委也分别就两组同学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主讲同学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对今后的学术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同学的精彩展示和老师的深刻点评迎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集百家之大成,扬学术之风骨,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是管理学院为研究生打造的学术交流平台,本期也是“大成风骨”系列活动在本学期一个结点。四期以来,同学们渐入佳境,学术之风、理论之风愈来愈浓。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下学期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上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迎新活动结束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博士高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