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ygb 时间:2016-09-05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管理学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管理学院院长杨蕙馨,副院长戚桂杰、陈志军、王益民,党委书记石清云石岩,办公室主任毕建增以及优秀教师代表潘爱玲等出席了典礼并发表讲话。

会议在石清云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杨蕙馨首先致辞,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专业特色,提出了要求:第一,研究生要对得起研究二字,不知识的接受者,也学会表达自己的思想,做知识的创造者;第二,要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加强对自我的管理和约束,同时灵活运用所学的研究方法,解决实践中发现的问题;第三,要谨遵学术道德,坚持实事求是学术态度严格避免学术造假行为。最后,她提出了对16级研究生的期许,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中国未来的管理者,带着山大的责任和使命,为国作出更大贡献。

之后,潘爱玲在具体的学习方法上给予了新生一些指导建议她教导同学们要学会阅读文献,增加知识储备,并通过自己的思考所掌握的知识变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同时,要注意写作规范,掌握论文写作的方法和步骤,特别是MBA的同学,把学术论文工作报告区别开来;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交流,相互促进,结成和谐的师生关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紧接着,15级会计专业博士生邱金龙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对于“研究生”的理解,并希望新生能够树立起明确的奋斗目标,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资源,走好研究生阶段的每一步。2016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哲与MBA新生代表刘峰也都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精彩发言,展现了管院新生的良好风貌。最后,石清云对大会作了简要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新同学热烈欢迎,至此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能够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学院概况,认清自己的使命迅速融入管理学院大家庭衷心祝愿2016级研究生够顺利开启愉快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

上一条: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举行201...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迎新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