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41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2018年5月29日下午三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41期(总第70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座218举行。程新生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技术董事权威、管理层激励与创新研究”。本次讲坛由管理学院袁明哲教授主持。
    程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专业董事在企业中的现状以及权威专业董事与企业创新活跃度之间的逻辑链条等,并将企业中的情况类比到学校,增强了讲座的理解性。其后,程教授着重介绍了他对此问题的理论分析,并提出了高管激励在权威专业董事和创新活跃度之间起中介作用,权威专业董事能够通过高管激励提升企业的创新活跃度等假设。他选取了2007-2015年我国A股上市公司作为研究样本,对提出的假设进行了实证分析。程教授还举例对比了天津与山东国企中对专业权威董事激励的现状。在讲座的最后,他还分析了现阶段高校对公司管理的研究成果,并对在校研究生、博士生的研究方向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在谈到在校生向期刊投稿的问题时,程教授认为,好文章的标准是能够通过实践的检验。
    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程教授释疑解难,大家受益匪浅。程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通俗易懂,让出席者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程新生,管理学博士后,南开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公司财务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及其评价等。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杂志发表学术论文数十余篇,出版专著多部。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14期“海...
下一条:管理学院研究生赴德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