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14期“海右”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6-02 点击数:


    2018年5月31日下午14点30分,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14期(总62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中心校区知新楼B216会议室如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邱金龙和肖雯雯两位博士生作报告,潘爱玲教授与孟庆春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邱金龙博士首先作了题为《重污染企业绿色并购:驱动因素、溢价机制与绩效表现》的报告。并购是企业转型的一种重要方式,而对于重污染企业而言,绿色并购显得尤为重要。邱金龙博士从驱动因素、溢价机制及绩效表现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重污染企业的绿色并购,对于理论和实践有很大的作用。肖雯雯博士作了题为《超网络发展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网络科学中一种比较前沿的方法——超网络方法,她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超网络的理论问题。潘爱玲教授与孟庆春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了一连串的问题,问题独到、新颖,展现了非凡的学术造诣,博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他们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学术问题上要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态度。场下听众提出一些问题和自己的见解,彼此进行了深入的互动。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邀请潘老师和孟老师对举办论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使人受益匪浅。

    邱金龙,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期间连续三年被评为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

    肖雯雯,管理学院2014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二等奖)、鲁信奖学金等荣誉获得者。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
下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41期“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