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齐道鲁商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9-11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齐道鲁商论坛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顺利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陈志军,香港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曹仰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典礼在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刘国亮首先致辞,在向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他提出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已进入新阶段,主要体现在研究生教育规模的扩大,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术研究水准的提高,以及对国家发展战略、经济发展需求的契合。他对18级研究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成长成才,实现理想,将来成为社会栋梁。
    接着,吉小青对管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办学规模进行了介绍,并向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学风,谨遵学术道德;以王国维治学三境界为标杆,立下大志,不断努力。之后,工商管理系主任张晓峰以诙谐而深刻的话语在研究生学习态度及方法上给予新生了一些指导建议。他教导新生们要转换心态摆正求学态度,认真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将任课的老师传授的知识融会贯通,并构建起属于自己的知识体系,多向老师请教,多与同学交流,学会运用图书馆资源,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新的生活。
    紧接着,宫少春作为MBA校友代表,以自己MBA的求学经历以及在MBA联盟工作的经历,向在场的MBA新生讲述了如何进行MBA的学习,如何进行经验及人脉储备,如何在一系列平台上大展才华。随后,博士新生代表颜东伟、硕士新生代表张凤起与MBA新生代表张兆铭结合自身经历,呼吁大家热爱专业,学以致用,严守学术规范,迎接新的挑战。最后,石岩对典礼做了简要总结,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齐道鲁商论坛,曹仰峰作了主题为“企业转型与平台战略”的讲座。他对比研究了GE公司几十年的数据以及几任高管的战略转变,向听众大致展现了GE企业转型的经历,同时通过自己在海尔公司获得的第一手资料,详细阐述了海尔“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组织架构的变迁以及COSMO平台的建设。最终得出结论,企业转型、平台战略构建要稳中求进,拥抱变化,合适的即是正确的。

    最后,祝愿全体18级研究生新生能顺利地开启愉快而有意义的读研生活,不忘读研初心,牢记党和国家的嘱托,秉承学院“管融天下,理通四海”的文化理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研究生。


上一条: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