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参观校史馆和博物馆

作者:ygb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9月12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和博物馆的活动于山东大学知新楼A座如期举行。山东大学作为一所百年学府,建校以来历史悠久,组织2018级研究生在入学前参观山东大学的校史馆和博物馆,有助于新生们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培养对山东大学的归属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位于知新楼A座22层的山东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同学向新生们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并逐一介绍了山东大学发展的各个阶段:从登州文会馆到山东高等学堂,再到私立青岛大学,国立山东大学等前身,为同学们展开了山东大学百年历史的沧桑画卷。此外,讲解员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历史上著名的杰出教授和校友。
    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位于知新楼A座27层的山东大学博物馆。讲解员同学带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史前遗址并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文物史料,然后参观了西周时期的遗址和文物,带大家领略了龙山文化和大辛庄文化的魅力,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考古专业的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学生们对讲解员清晰的介绍报以热烈的掌声,也为齐鲁大地悠久的文化底蕴而感到震撼,同学们在博物馆门前合照,纪念此次活动。

    希望各位2018级管理学院研究生能够带着对山东大学的一腔热情,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山东大学有所受益,有所成就,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创造山东大学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道...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