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教练型领导与变革导向OCB的关系”学术报告

作者:ygb 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11月19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在中心校区举办“教练型领导与变革导向OCB的关系:理论建构与实证研究”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华南理工大学王雁飞教授主讲,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刘冰教授主持。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王教授首先以自身研究经历为例,分享了一些关于选题的经验,他指出选题应该前沿、新颖、瞄准空白点,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结合变革环境与组织变革高失败率的现实背景和积极心理学的理论背景,选择了教练型领导对变革导向OCB这一研究主题,强调学术研究中核心变量的选择应该基于自身兴趣和关注点。然后,王教授指出组织变革研究领域出现了从宏观到微观、从消极转向积极、从一般转向具体、从个体到团队、积极领导行为研究蓬勃发展等趋势。他认为一个好的研究模型应该逻辑顺畅、有宏观理论作指导、有微观理论做支撑、研究模式创新,还要注意中国情境变量的考察、测量模式的创新、统计软件及方法的掌握等问题。
    在答疑环节中,在场师生与王教授积极互动,就基于中国情境的管理学变量如何获得国外期刊认可、如何更有效地进行数据收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雁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才测评中心主任,曾于香港科技大学、韩国KAIST大学和美国印第安那州立大学访问和进修。广东省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秘书长,广东省人才开发与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广东省领导力与企业家研究会副会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级科研项目10余项,著作9部,在《管理世界》《心理学报》及《Leadership & Organization Development Journal》等杂志发表论文90余篇,主要研究内容涉及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创新与变革管理等领域。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四次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