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六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

作者:ygb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由管理学院主办、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二十六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心校区举办。此次学术沙龙由市场营销系主任王毅担任点评嘉宾,管理学院11名2017级硕士生在经过文献资料查阅、实地调研、总结探讨之后,进行了分享。
    本期“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的主题是“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路径与方向探究”。主讲同学以山东省烟台市正海集团为例,讲述了其旧动能的发展和新动能的升级。首先,同学们对正海集团的旧动能时代和新动能时代进行了详细描述,并提出了正海集团的发展问题:资源整合能力较弱、产品较为集中及研发风险较高。然后从理论的视角阐述了战略转型和价值创造的学说,论证了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可行性。最后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建议企业通过技术突破性创新和瞄准生产性服务环节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展示环节结束后,王毅对此次分享做了细致点评,肯定了主讲同学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多进行社会实践,尽快走出理论和实践脱节的困境。最后,在场观众和主讲同学对新旧动能转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问答交流,本次“大成风骨”学术沙龙活动结束。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第49期“海...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教练型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