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承办第77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第十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系列专场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2019年1月3日下午14: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第778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218举行。潘爱玲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坛的主题为“文化企业的并购与整合”。本次讲坛由管理学院会计系青年教师邱金龙主持。
    潘教授首先介绍了文化企业的特点及现状,其中着重介绍了文化企业并购热这一现象。文化企业并购的特征为行业集聚、区域集聚、高溢价及业绩承诺等。文化企业并购热的成因包括市场需求的刺激和政策引导、传统行业谋求转型、占据有利生态位需要,目标企业寻求合作或借机退出战略及高管过度自信导致的羊群效应。讲座最后,潘教授在政府、中介及企业层面提出了对文化企业并购的建议。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纷纷发言,潘教授解释疑难,大家受益匪浅。潘教授的报告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大家风范。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会新...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