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药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3-13 点击数:


39日,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节目。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担任主讲人。药学院组织研究生积极观看,课后同学们开展学习交流,深化思想认识。

在四位教授的讲解中,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中华民族强大的斗争力和凝聚力。疫情期间最令人感动的就是医务工作者们,他们是一群白衣天使,逆风前行,无所畏惧,用生命为千家万户守护和平。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力以赴,全国各地纷纷支援武汉,来自北京、黑龙江、内蒙古、甘肃、四川、山东、湖南、辽宁、海南等地的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向武汉,因为大家唇齿相依,相互守护,都是中国人,都是一家人!

对于奉献出生命的医生、警察等,历史一定会记得你们默默奉献的身影。对于党员干部,有情况就得上,就要冲在最前方。这是党员的职责所在和内心信仰,他们也有家人,也需要照顾,但是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最前线,守好自己岗位的“阵地”,在坚守“阵地”的同时,把群众当亲人,“微笑式服务”已经成为一线防疫工作中最靓丽的风景线。做好防“疫”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千家万户共同的责任。这次疫情拉近了人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彰显人间大爱。

此次疫情对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一次考验,事实证明,在这次疫情面前,全国上下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拉开了一张疫情防控的大网,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治理体系的优势。与此同时,这次疫情也暴露了我国传染病防控体系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正如恩格斯所言:“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巨大的历史进步为补偿的。”既然困难已经到来,就必须迎难而上,化险为夷,善于化危机为机遇,尊重自然,尊重规律。面向未来,要有风险意识,着重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总结教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保障体系,经历了这次疫情,相信国家的医疗卫生制度会愈加完善,愈加成熟。

疫情终将会结束,大写的青春里要有大写的青春梦想,还不能缺少家国情怀;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知识,还要有美德。冯秀军教授的话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一个青年人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岁月静好是所有人的梦想,但如果青年人都不去拼搏,不去担当,这个梦想只是奢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中华民族的战士们一定会取得这次疫情的最终胜利,终有一天,中华儿女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想去的地方,歌唱亲爱的祖国,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也一定会迎来复兴的伟大光景!

上一条:药学院承办2020年第6期“...
下一条:药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学习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