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承办2018年 “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2018年5月25日下午,第20期(总627期)“海右”博士生论坛在趵突泉校区科研楼5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是山东大学2018年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之一,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承办。2018年博士毕业生王天琪、李伟、康东伟受邀作报告,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新泳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首先,王天琪博士作了题为“基因与化疗药物共递送纳米载体用于肿瘤治疗的研究”的报告,对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及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王天琪讲述了对于攻读博士的认识,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积累的经验,强调了科研素养的重要性。接下来,李伟博士作了题为“新型蛋白质荧光检测方法研究”的报告,她深入浅出,运用幽默的语言阐释基本理论知识,并针对课题设计和检测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随后,康东伟博士作了题为“基于靶标结构的新型稠环嘧啶类HIV-1 MNRTls抗艾滋先导化合物及候选药物的发现”的报告,并就新型化合物的设计提出创新性的看法。
    分享过后,刘新泳教授结合主讲人的报告提出一系列问题,与他们展开深入的学术讨论,同时告诫同学们在学术问题上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思路以及谦虚谨慎的态度。现场听众同样积极提出问题,发表见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本次论坛邀请了不同专业的优秀博士生进行报告分享,加强了各专业之间的交流,对于开拓科研思路、推动学术创新、促进学科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王天琪,药学院2015级药剂专业博士,国家奖学金、两次学业一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
    李伟,药学院2015级药物分析专业博士,山东大学“五四”青年科学奖,山东大学十大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三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康东伟,药学院2015级药物化学专业博士,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奖、山东大学青年优秀成果奖,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上一条:药学院承办2018年第40期...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