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承办2018年第40期“海右”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下午,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18年第40期(总第647期)“海右”论坛在趵突泉校区图东501举行。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药学院博士后康东伟、博士研究生赵彤,讲述的主题是“研途有你,砥砺共前行”。本次讲坛的主持人是药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雯同学。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建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讲坛开始,康东伟博士后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科研经历,和新生们分享了如何平衡好科研与生活的关系、如何面对科研中的挫折和困难、如何正确理解研究生与导师的关系等方面的问题;随后赵彤博士从硕士生与博士生的本质区别、决定心态的三大因素:任务、选择、生活与大家分享了学期开始应该如何转变角色把握机会。为了给学院2018级新生更好的开展学术引导,学院还请来了两位2016级硕士研究生孙钟毓、范晟华分享他们的研路历程在如何阅读文献以及如何进行研究生生涯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张建教授对举办论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她鼓励同学们要富有朝气、富有梦想,不懈地追求梦想,并保持阳光心态。同学们普遍认为,这场报告有实践有理论,点评独到,发人深思,使人受益匪浅。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了解,更激起了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对于新生同学们适应研究生生活进行科学研究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康东伟,药学院2015级药物化学专业博士后,山东大学杰出青年奖,山东大学青年优秀成果奖、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赵彤,药学院2018级药物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曾任2016级科硕班班长,药物化学专业负责人,参与山东大学南澳大学合作项目。


上一条:药学院开展2018级研究生...
下一条:药学院承办2018年 “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