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承办2019年第8期 “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2019年1月8日下午3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药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8期(总第78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新科研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是药学院院长、药物化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刘新泳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基于靶标结构生物学的新药设计与发现”。本次讲坛由山东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颖杰老师主持。
    首先,张颖杰老师以“稷下”一词开启了本次学术讲座的序幕,并介绍了刘院长的研究工作。讲座开始,刘院长展示了课题组的主要研究工作,运用基于靶标结构的药物设计手段、结构多样性化学合成、结合细胞及靶点水平的生物活性测试方法及初步的成药性研究,发现了结构新颖的HIV抑制剂和尿酸转运蛋白抑制剂。刘院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本次讲座的学术问题。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用学术武装自己,彰显“稷下”风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星星之火,必当燎原。刘院长的讲座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而且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学术前沿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了解,更激起了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的热情。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工...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