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ygb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2019年3月7日,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同时对新学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慧、研究生辅导员李冬以及全体研究生参会。
    张慧强调,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事关学校稳定、学院发展、学生成长的头等大事,是学校和学院一切工作的基础。她围绕实验室安全、预防传染性疾病、防火、防盗、防诈骗、食品安全、政治安全及网络安全、交友与婚恋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着重分析了校内外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原因,指出了学院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同学们切实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实验过程安全有序。此外,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阳光的心态,积极加强沟通交流,遇到难题要主动寻求帮助,与人交往要学会换位思考,从而有效应对学习、科研和生活中的压力和困难。李冬介绍了本学期“亮身份、树形象、做贡献”党员主题实践、研究生自管会建设等重点工作,并对请销假程序进行了说明。

    药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教育,特别是实验室安全教育,每年组织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学习、消防演习以及安全考试,不断强化研究生安全意识。下一步,学院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常态化的教育机制,确保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师生羽乒赛
下一条:药学院承办2019年第8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