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进行了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与讨论,梁倩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梁倩介绍了今年5月,来自32个国家的45名北京大学留学生代表给习近平写信,结合他们在北大学习生活的体会感悟,对中国发展成就和抗击疫情成效的见证,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信,表达了他们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成就的由衷赞许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祝福。然后梁倩朗读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内容,他勉励留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并介绍收到回信,在华留学生们表示将通过在华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向世界讲述真实的中国,架起各国人民民心相通之桥。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你们提到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做这些事情,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这让在华留学生们感悟颇深,也给了学生党员们一些启发,大家随之就回信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护理与康复学院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不仅仅针对留学生,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体会感悟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站在新时代的更高起点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共同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民意相融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也是我们作为党员要做到的事情,我会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责任,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精神贡献光和热!”主持人梁倩如是说。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争取向外界展现更加真实的中国国情、中国制度、中国风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