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成功举办“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结合具体情况,2021年6月3日下午,护理与康复学院于学院楼608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四期“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活动主题为“医路初心未改,导学思政同行”。本次活动邀请护理与康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厉萍教授作嘉宾,主持人由研究生辅导员沈一桥老师担任,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活动。

厉萍老师首先表达了她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她说作为导师一直希望能够有这样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聊聊科研和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拘谨,但是老师亲切坐在大家身边鼓励大家勇敢发言,现场气氛逐渐热烈。大家纷纷表达了在科研学习和生活上的不解与疑惑,厉萍老师就这些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对于科研学习,她说我们现在需要的一是静心,生活会欺骗大家但是科研不会,有怎样的付出才会有怎样的收获,脚踏实地静下心来,耐心学习、积累知识是首要的;二是要保持恒心,科研这条路不是朝夕就能一口吃成胖子的,要保持“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恒心,方得始终。

沈一桥老师还就大家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提出了建议和分析,他作为研究生辅导员从学生角度出发和大家讨论了很多实际问题。而且两位老师还从学生与导师关系和日常生活方面询问大家,指出作为研究生要学会问题应对而不是情绪应对,建议同学们日常多运动少熬夜,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厉萍老师说,在大家追逐科研梦想的同时,也要同时加强思想建设,理想和信念是事业是人生的灯塔,决定人生的方向和立场,习近平主席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前一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杂志全体编辑回信中说的那样,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引领创新,能够在护理这条路上走出属于自己的风采。

本次“导学思政下午茶”活动不仅拉近了导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也在科研学习、生活和思想建设方面给了大家许多启发和收获,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良师益友的温暖。大家表示必将牢记初心,秉承护理与康复学院“博学济人,大爱修身”的院训,挥洒青春书写新篇!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召开第四...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