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作者:张学靓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辅导员沈一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济南市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学院第二、五、六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共45人参加活动。

济南市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是一个以“一馆一广场一园一旧址十二个教学点”为基本框架的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图片文献、实物展示、声光电情景模拟和立体雕塑等形式,全景展现了战争年代、建设时期和新时代长清党政军民传承红色基因的情况。纪念馆共分为“泉城播火光照长清”、“国难当头浴血奋战”、“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坚如磐石迎接曙光”、“奋起自卫欢庆解放”、“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六个部分。上午9:00同学们首先进入大峰山党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回顾了革命先烈带领泰西地区人民创建和发展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奋斗历程,学习了那段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革命史。

参观结束之后,全体师生来到初心广场,在李嘉豪同志的带领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庄重的誓言再次表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更加明白作为共产党员的重要担当和神圣使命。随后,在卢冉冉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深情朗诵了诗歌《可爱的中国》,引得周围游客驻足聆听。“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你永远充满希望,你永远朝气蓬勃!”虽然头顶烈日炎炎,大家朗诵的情绪和神采仍然激昂饱满。

随后大家从初心广场来到了纪念馆旧址进行参观,研究生辅导员沈一桥老师在这里进行了讲话。沈一桥老师简单介绍了带领大家来此的目的,希望大家能够在繁忙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坚守初心,坚定追求人生理想的信念,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并鼓励大家多多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实践最后一项活动大家一起爬山,去探寻那些战争年代留下的红色印迹,抗战时期大峰山独立营政治部和长清县委曾一度由山下转移至山中的峰云观,在这里居高望远、监视敌情。这些踪迹和文物见证了大峰山地区共产党人信仰如山、一心为民、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入的思想教育课。

此次红色研学活动给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并时刻牢记护理与康复学院“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向迎接百廿山大、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献礼。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成功举办...
下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2020级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