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举办“四史”分享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2021年4月21日上午,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在学院105报告厅组织举办“四史”分享活动,护理与康复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举办前,研究生会通过各年级班长以及各党支部发送通知,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最终共有10位同学报名,同学们通过PPT演示、视频播放、口头汇报等方式分享了与“四史”相关的影视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叶艺同学、吴廷兰同学分享的是电视剧《觉醒年代》,当影片中陈独秀目送两个儿子赴法留学的画面与两位青年为革命牺牲时的画面交叉重映时,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去时少年身,归来烈士魂”的含义 。

 

 

范春梅同学用一段视频向大家分享了南昌起义前夜的故事,正是那时朱德、周恩来等共产党人的果断勇敢,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拉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

 

孙乐菲同学分享的电影《建国大业》中毛主席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影片中全民欢腾,同学们更是眼眶发热,心中波澜四起,十分感慨。

屈天歌同学分享的是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该电影用七个平凡的故事反映出祖国发展历程中许多重大的事件,在细节处给人感动。伟大的祖国是人民通过一点一滴奉献成就的,同学们感受到了爱国并不都是惊天动地,而是隐藏在平凡的故事里。

 

张红伟同学分享的是电影《夺冠》,该电影诠释的是中国女子排球队代代相传的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中国女排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自豪、自尊和自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王品同学、伊默同学分享的电影《红海行动》与《湄公河行动》则演绎了国家为了每一位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的义不容辞和赴汤蹈火。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我们能有今日的幸福生活是因为身后有着日益强大的祖国。

王睿同学分享的纪录片《韵动中国》与路梦新同学分享的视频剪辑《那些热血沸腾的时刻》带我们领略了祖国各地的名山大川与祖国发展历程中的辉煌精彩,让同学们为这样的大好河山与繁荣盛世喝彩与骄傲。

人民之于国家是拳拳爱国之心,国家之于人民是悉心爱护之情,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享交流“四史”相关影视作品,感受到了党和人民是如何艰难地从水深火热走到如今的繁花似锦,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与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奋起拼搏,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2020级研...
下一条:“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