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红色历史专题微党课活动

作者:王志伟 李颖菊 郑雪露 时间:2021-04-11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9:00,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郭新立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的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学生树牢唯物史观,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各年级党支部组织于105报告厅开展了红色历史专题微党课活动,2019级、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学习。

此次活动由第五党支部代表郑雪露进行主讲,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第三次国内革命时期四个阶段,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重要人物,在其讲解内容中紧密结合了丰富的红色资源,向全体党员、研究生宣传介绍了党史故事、领袖故事以及英雄故事等,加深了各党员、研究生们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

在活动过程中,研究生们与第五党支部代表郑雪露积极互动,共同学习,圆满达到了“通过学习党史,引导全体党员与研究生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的活动目标。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了各党支部全体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了在座研究生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对于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
下一条:“卫生劳动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