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清明祭英烈”——护理与康复学院举办英雄山献花祭奠活动

作者:张学靓 郑雪露 时间:2021-04-05 点击数:


4月4日上午,为响应党中央及学校号召,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发扬革命精神与传承百廿山大红色基因有机结合,引领广大青年同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祭奠革命先烈,护理与康复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学生前往济南市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鲜花。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辅导员潘玫杏老师、李美琪老师及学生共160名余人。

上午8:30,师生们在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北门集合,全员佩戴口罩,列队进入园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胜利铜雕塑,松山苍翠,位于英雄山顶的革命烈士纪念塔与铜雕遥相辉映,庄严肃穆。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张洁同志向大家介绍,“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遒劲刚健的大字为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陵园东部建有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以图表、照片、实物等资料介绍了山东省部分著名烈士事迹以及济南战役中荣获中央军委嘉奖的“济南第一团”、“济南第二团”的英雄事迹等。陵园南部为烈士墓地,在苍松翠柏掩映下,安葬着1502名革命烈士,其中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山东党组织最早的组织者和领导者王尽美同志以及早期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谦初同志等。该陵园是山东省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已成为省、市开展烈士纪念、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师生们沿着台阶拾级而上,来到了英雄山顶纪念塔前, 在党支部、团支部、研究生会等负责人的组织下,师生手持黄色菊花,肃穆整齐地立于纪念塔前,依次上前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意。随后各党支部全体成员佩戴党徽,在第六党支部书记刘健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烈士纪念塔下。最后大家自由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馆中丰富的展品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气势悲壮的战争场景,对革命英雄事迹肃然起敬。

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成为过去,和平年代来之不易。青山埋忠骨,激励后来人。本次活动引领学生们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通过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提醒同学们牢记初心和使命,肩负责任,争做有为青年,为百廿山大争光,为报效祖国奋斗终生。

 

 

上一条:“卫生劳动我能行”——...
下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第11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