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郑雪露、潘玫杏 时间:2020-05-23 点击数:


2020521日晚7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相关工作部署与要求,切实做好学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山东大学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青春正能量,奉献勇担当”为主题,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学院研究生导师曹英娟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学院研究生导师周敏,为同学们讲述湖北抗疫故事、新冠肺炎防护常识以及开学前后的工作要求。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源、护理学院副院长范秀珍,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本硕博学生。

会议开始,范秀珍副院长讲到,开学第一课是返校复学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通过学习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配合学校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维护好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学习抗疫先进事迹,传承护理奉献精神。

曹英娟老师作为奔赴一线的抗疫英雄,用生动的语言分享了其带领齐鲁医院护理团队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奋斗奉献的故事,展示了抗击疫情中的齐鲁担当、齐鲁标准、齐鲁温情与齐鲁守护。她讲述了护士与病人在疫情中的动人故事,包括护士给病人带两个鸡蛋、发放老花镜、病人给护士作画表示感谢等,体现了抗击疫情中的护理人文精神,以及护患之间的高度理解与配合。“充分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宇宙;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永不言弃;珍惜现在、珍惜当下。”这是曹英娟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的三句话,她表示作为中国公民身处社会主义制度中感到十分骄傲,并提出希望同学们作为山东大学的一员,能够坚定理想,不懈奋斗,为校争光。

周敏老师向同学们细致科学地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护常识,她首先给大家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潜伏期、症状、治疗以及预后等内容,并且向同学们介绍了对于新冠肺炎的预防和防护知识,包括口罩种类、佩戴方法和使用场景,手卫生、消毒与咳嗽的方法,乘坐电梯、居家隔离、出行、收取快递、热水澡、办公学习、购物与就餐、就医等各种场景下的注意事项。周敏老师讲到,每个人做好专业的防护,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希望大家能够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最后,曹源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社会各界人士在抗击疫情中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护理人员也展现出了专业素养与大爱精神,同学们应当向各位榜样致敬和学习,做好居家隔离,密切关注学校通知,有序进行返校复学工作,期待同学们早日返校。

 

上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第11期“海...
下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疫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