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疫情期间活动开展及宣传工作汇总

作者:叶艺 时间:2020-02-29 点击数:


一、护理学院研究生援鄂新闻报道

新年伊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按下红手印,驰援湖北。128日起,护理学院的优秀研究生代表们也陆续加入了山东省援鄂医疗队,前往湖北参与医疗救治工作。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体现了山大护理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学院网站和公众号发布了山大研究生参与援鄂新闻的相关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b8medabTU2zuTDJczqLxaw


二、向奋斗在前线的校友致敬

23日,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公众号发布了一封温情的致护理校友信,致敬在前线战疫的优秀山大护理人,期盼他们平安归来。同时也希望山大护理学院的学子们能永远秉承“博学修身,大爱济人”的院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山东大学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迎难而上,用无畏和奉献,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https://mp.weixin.qq.com/s/g2JLqeQq2DvPBRG1YNEOiA

三、“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山大护理人在湖北故事展

214日起,护理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院收集了护理学院学子们在湖北一线参与救治工作的事迹,整理了目前学院的优秀学子支援湖北一线的情况,收集并制作了他们在一线工作的视频,发布在公众号上,向广大校友宣传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博学修身,大爱济人”院训的精神,展示山大护理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https://mp.weixin.qq.com/s/JIgYajHUoSeH12nFQeiugA

四、“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山大护理学子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疫情期间,为引导同学们用健康乐观的方式向疫情宣战,用自己的行动来打这场战“疫”,护理学院研会特举办了“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向大家征集防疫期间在家的作品。收集到的作品包括视频、图片、文字、书法、绘画等,内容包括同学们参加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居家防疫期间学会的厨艺、掌握的生活技能、运动读书等,活动也向大家宣传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https://mp.weixin.qq.com/s/DNXg9oXJXBOnQwqJEOmDOg

五、致护理学院学子的一封信

214日,护理学院公众号发布了致护理学院学子的一封信,推文向在身处防疫一线的的51名山大护理人致敬。他们救死扶伤,直面病毒,是这个时代最美的逆行者。推文还号召居家防疫的所有同学,严格执行学校防疫制度,做到摆正思想态度、注重自我提升,配合学院及班级的各项统计工作,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https://mp.weixin.qq.com/s/1fLVnnZWwxBuKofUAf65qQ

六、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护理职业安全线上培训

227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省护理学会开展了“职业安全——‘疫’不容辞”的主题线上培训,护理学院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在线上认真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措施,还提高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职业安全意识。


https://mp.weixin.qq.com/s/k7WAK_pMP0fUjcK4Z1wnlQ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行“开学第一...
下一条:共克时艰,同心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