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护理学院学子在行动

作者:韩静、刘旭、延泽萍、赵宝生 时间:2020-02-26 点击数:


荆楚大地庚子年的初春,比往年多了些料峭,也多了份温情。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打响以来,一批批医护人员逆流而上、逆风而行,从全国各地奔赴湖北,迅速投身到战“疫”一线,为疫情患者点亮希望的灯。病毒再冷酷,也无法阻挡华夏儿女彼此间的守望相助;工作再艰苦,也依旧奔赴一线,义无反顾。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在职的学子们牢记医学生的誓言,主动请缨,奋战前线与病毒搏斗,共克时艰,同心战“疫”。

一、风雨无碍,与武汉同在

“国有难,召必战,战必胜。我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做好防护,平安归来!”这是孙萌老师在随山东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对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说的一句话。言语朴实,目光坚定,她说她不过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隔离服下我看不清你的脸,但我知道那一定是世间最美的模样。孙萌老师目前在武汉人民医院东院区工作,每天八小时甚至更长时间的繁重工作没有让她产生一丝一毫的抱怨,反而更加激发了她的斗志。只要每个人都在努力,中华民族就从来没有被压垮过!因为是组里唯一的重症专业护理人员,所以孙萌老师负责看护病区的危重患者,长期积累的工作经验和优秀的工作能力更是在此时得到了充分体现。看着孙萌老师疲惫却依然坚定的面容,我想,这就是我们护理学子未来的样子!

二、城虽封,但爱无界

2017届护理硕士毕业生白华羽老师,毕业后在山大齐鲁医院工作。202027号作为第四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请大家放心,我一切安好,也望你们做好防护。”只言片语,却令人动容。

白华羽老师目前在重症监护室工作,与患者的频繁接触,增加了感染风险,但她从来没有退缩过。她说:“每一个生命都值得敬畏,我会守护好我的每一位患者。”我们也将最深的祝福送给白老师,“杏林春暖,惟愿君安”。

三、病毒无情,那便与它斗到底

光芒绽放,不曾让生命失望。护理学院19级在读研究生曹恒老师,随山东支援武汉第二医疗队赶赴黄冈市大别山,在ICU病区工作,夜以继日,照顾最危重的病人。

为患者吸痰、插管、抢救、给药,一秒也不能耽误,每早一秒就多一份希望。当我们向他表达我们的敬意时,他说,治病救人是我们每一名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人没有天生无畏的,但正是这份担当和责任,让曹恒和无数医务工作者们无所畏惧。每一束微光都是时代的炬火。


    涓滴成河的大爱,守望相助的深情;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让我们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同心战“疫”!我们坚信春暖花会开,山河定无恙,华夏皆安然!

上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会疫情期...
下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第48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