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护理学院承办2018年“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月活动

作者:ygb 时间:2018-06-17 点击数:


    6月14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第35期(总第64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此次论坛为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生报告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邀请到了护理学院2018届优秀博士毕业生邵頔担任主讲,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副研究员崔乃雪担任点评专家。护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18点30分,学术论坛正式开始。邵頔以“博士生学涯总结与科研心得”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其在博士期间的学术研究成果,主要包括青少年心理、肿瘤心理和正念干预等方面的研究。接着邵頔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读研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如何关注并控制自己的负性情绪,从而有意义地度过研究生时光等宝贵意见。随后,邵頔向大家谈论了自己的科研心得,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主要从如何写好SCI论文,如何把握论文的创新性及如何回复审稿意见等这几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她建议同学们读研期间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学会自我监控情绪,还要注意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理论知识如情绪ABC理论对自身进行情绪管理。另外还要不断磨练,逐渐培养科研兴趣,努力坚持、勤于思考,最后才能收获成功。话音刚落,台下便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接下来的提问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发问,邵頔对提出的问题耐心做了回应并留了联系方式表示以后可以随时交流。

    最后崔乃雪副研究员对报告作了点评,并对邵頔的科研态度和心得体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结合邵頔的分享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她表示研究生要学会评判性思考,不能一味接受,要把科研思维带入到生活中去。此外还提到作为研究生要主动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优势,推动护理科研的发展。

    

    邵頔,护理学院2015级硕转博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主要从事肿瘤心理和正念干预研究。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SCI/SSCI收录2篇,其中一篇荣获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学术成果奖。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上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第62期“稷...
下一条:护理学院承办第5期 “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