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劳动青春最光荣,实践先锋育人才——五一劳动节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强调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2022年5月2日,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了主题为“劳动青春最光荣,实践先锋育人才”的五一劳动节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中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学习活动从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学习。第一项内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结合售货员张秉贵和桥吊司机许振超的先进事迹,学习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第二项内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永葆奋斗激情、勇于开拓创新。学习了劳动者要永葆奋斗本色,把握时代潮流,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知识和技术进展,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努力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第三项内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通过邓稼先、樊锦诗等先进模范人物,为祖国作奉献、与新时代齐奋进的事迹,学习了广大劳动者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意义的人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使全体团员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只要有志气有闯劲,肯学肯干肯钻研,就能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作为青年团员,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托举复兴梦想,靠双手开创更好明天。

上一条:绽放战疫青春,坚定爱国...
下一条:聚焦全国两会,贯彻落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