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院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爱国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宋雪青、王续晶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重要要求和殷切期望,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五四青年节和建团100周年来临之际,进一步激励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5月2日,护理与康复学院护理学专业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举行主题为“绽放战疫青春,坚定爱国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从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团员进行专题学习。第一项内容,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快讯。2022年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走进思政课智慧教室、博物馆、图书馆,了解学校促进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学校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成果、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第二项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意义。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对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高度重视,对办好思政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深邃思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第三项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主要包括:传承红色基因,跑出青年好成绩;坚定青春信仰,学好讲好思政课;争做时代新人,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第四项内容,学习五四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学习党领导的青年运动史及“五四精神”的含义,传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绽放战疫青春,坚定爱国自信。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专题学习,使青年团员全面认知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清醒认识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传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中,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增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谱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壮丽篇章。

上一条:青春心向党,青年勇担当...
下一条:劳动青春最光荣,实践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