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医学院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承办第26期(总第75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刘硕 时间:2021-06-26 点击数:


6月20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26期(总第75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线上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博士研究生商玲玲主讲,院长葛少华教授主持并作点评。学院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讲座。

商玲玲从个人成长、写作心得、研究内容以及取得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汇报。她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特别是在撰写“researcharticle”、“reviewarticle”以及学位论文方面的经历,对如何科学地进行论文写作做了详细介绍,她也对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做了介绍。

葛少华对商玲玲博士生期间的学术研究高度评价,对其重视科学研究、重视经验总结的做法提出表扬,希望商玲玲继续加强学术研究,科研再出新成果。她也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科学研究过程中高度重视,并通过保留完整实验记录、实验数据等方式确保学术研究规范化。她希望各位同学都重视科学研究,早出成果,出大成果。

本次论坛旨在促使同学们提高对论文写作的重视,加深对论文写作规律的认识,了解掌握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为今后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主讲人简介:

商玲玲,山东大学20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师从葛少华教授,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主要研究内容为牙周组织再生,硕博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

点评嘉宾简介:

葛少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全国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口腔医学专业教指委委员,《口腔医学》副主编,山东省十佳女医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牙周组织发育与再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省部级课题6项。首位分别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山东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和二等奖2项。在国内外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10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文章50篇,主编著作2部。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研究生会新学...
下一条: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