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医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山大护齿团”顺利完成调研

作者:ygb 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2018年9月7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山大护齿团”调研、宣传工作顺利结束。“山大护齿团”由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研究生组成,研究目的在于研究错合畸形对青少年龋病发生率的影响,以及不同类型的错合畸形分别对青少年龋病发生率的影响程度。
    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山大护齿团”成立于7月初,在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利用两个月的暑假门诊高峰期进行资料的收集、分析、调研工作,并对有治疗愿望的患者进行科普宣传。
    本次调研共收集符合条件的患者近100人,其中按照错合畸形分类,骨性II类占到40%,骨性III类占到30%,骨性I类占到10%。在患龋率来看,骨性II类患龋率要高于骨性III类,从正畸学角度分析可能是因为骨性II类的患者早接触点较骨性III类患者后移,主要集中在后牙区,因此后牙受到比正常略大的接触力,容易发生咬合创伤,青少年患者口腔卫生习惯又较成年人差,因此更容易发生龋坏。
    结合此次调研结果“山大护齿团”在给青少年患者及家长进行科普宣教时特别针对患者的错合畸形进行了分类讲解并强调及时进行矫治和改善口腔卫生习惯的重要性。

    “山大护齿团”本次调研的结果和宣传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加强青少年患者和家长的治疗愿望,可以降低或抑制青少年的患龋率,保障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山大护齿团”成员也借此调研加深了彼此的理解,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又增强了个人实践及沟通能力,对于今后的调研结果进一步整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承办第26期(...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承办“海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