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医学院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承办第33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23 点击数:


    6月21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33期(总第550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5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口腔医学院2016届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刘红蕊主讲,由口腔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敏启教授担任点评嘉宾,2014级硕士研究生杜密担任此次论坛的主持人。

    此次论坛于21日晚6点30分准时开始,首先由主持人杜密对此次论坛的主讲人及嘉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使此次论坛活动顺利开幕。在此之后由刘红蕊博士进行了其博士期间关于“RLN对TMJ髁状突和软骨和骨代谢的影响及机制研究”等课题的研究汇报,从课题研究背景出发,介绍了课题的设计过程、研究方向、目前取得的学术成果及今后的进一步研究方向等。还讲述了自身博士期间的一些感悟,如何好好地利用博士的求学时间来提高自我,增强自身的科研能力的方法。为在场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交流结束后也有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主讲人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最后,由李敏启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总结,对于主讲人刘红蕊的演讲给予高度的肯定,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严谨治学,持之以恒,耐得住科研的压力和寂寞,向着更高的科学殿堂前进,也期翼同学们能取得更高的成就

 

李敏启,口腔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口腔医学会理事,口腔生物医学专委会副主任。主持国家级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0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山东省口腔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硬组织发生及其相关疾病机制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

    刘红蕊,山东大学2016届口腔基础博士研究生,2014-2015年赴美国密歇根大学牙学院联合培养,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2014年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和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等荣誉。

上一条:口腔医学院组织举行2016...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召开2015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