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口腔医学院 / 正文

口腔医学院承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8-06-02 点击数:


    5月31日下午4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口腔医学院承办的第61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口腔医院五楼B501教室举行。此次论坛为山东大学优秀博士生报告月系列活动, 2018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孙静和杜鹃应邀作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李纾教授和李敏启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口腔医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亭松主持了论坛。口腔医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孙静博士以“科研两三事”为主题,介绍了她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内容——流体剪切应力下二甲双胍对高糖致损骨细胞的作用研究和机制初探,并向大家分享了许多研究方法和经验教训,包括如何进行试验设计、如何管理文献、如何利用学术论坛和学术工具以及如何撰写论文,她认为研究生要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善于整理,在学习过程中准备实验记录本、Idea记录本、专业概念及理论进展记录本、讲座记录本和英语好句记录本。
    随后杜鹃博士以“做个有趣的人”为主题,首先报告了她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雌激素和氧化应激通过过氧化物还原酶I型调控成骨细胞功能及相关通路的研究,主要介绍她是怎么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然后她就研究生生涯谈论了自己的经验教训,鼓励大家从科研中找到乐趣,或者在科研之外找到自己能持之以恒的爱好。正如她所讲,快乐会让一个人更加努力,更加努力之后才能取得成功。
    最后,李纾教授和李敏启教授对孙静和杜鹃博士的报告作了点评,并就他们读博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两位教授指出,科研过程中最关键的因素是认真务实,当遇到问题时要及时与老师沟通,当自己的想法与导师的想法相左时,要严谨思考,敢于坚持自己的观点。论坛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向两位博士和点评老师提出了在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两位博士和教授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孙静,口腔基础医学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7篇,共同作者身份发表11篇,并获得国家奖学金,齐鲁医学部银丰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杜娟 ,口腔基础医学博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含共同)身份发表文章共6篇,其中SCI 5篇,影响因子共计17.384。


上一条: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研究...
下一条:口腔医学院举行2018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