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承办2021年第25期(总75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文:卢诗雅 图:李念娱 时间:2021-06-27 点击数:


2021年6月18日下午3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25期(总第752)“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腾讯会议线上成功举办。此次论坛邀请2021届外科学(神外)专业博士毕业生季剑雄担任主讲,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陆楠教授担任点评嘉宾。

季剑雄以“如何写好一篇SCI论文——浅析如何选题/提出研究问题/结果与分析”为题进行报告,从选题、研究问题、结果与分析三方面结合实例解析了如何进行论文的构建。季剑雄以“cellular senescence”为例,结合自身经验,对每个部分均列举了要点及建议,内容充实且具备实操价值。

在嘉宾点评环节,陆楠教授针对报告内容进行拓展,进一步讲解了如何扩宽科研思路。她建议论文选题时应带有问题意识,选题不能过于宽泛;要熟练掌握和运用研究方法;论文写作时结果与分析逻辑缜密。最后陆楠教授对临床医学院的学子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真挚鼓励。

论坛最后开展了互动环节,参会学子踊跃提问,季剑雄和陆楠教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例如英文的论文写作如何入门、投稿杂志如何选择、论文选题的方向如何取舍等等。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详实,在场同学表示受益匪浅。

科研道路上难免会迷茫,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可以提升广大在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充分发挥优秀博士毕业生在学术科研方面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全方位传授科研经验,助力科研之路。

季剑雄,临床医学院外科学(神外)专业,2021届博士毕业生,师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李新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脑肿瘤的临床前转化研究。参与导师多项国家级、省级重大课题,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Death & Differentiation, Clinical Cancer Research, Oncogene, Cell Death & Disease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陆楠,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诊断学教研室副主任。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20余篇。

上一条:第一临床学院承办 山东大...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承办2020年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