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承办2020年第10期“海右”博士生论坛

作者:文/辛慧娴 孙清 时间:2020-06-13 点击数:


 

2020610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10期(总第702)“海右”博士生论坛依托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此次论坛邀请到2017级肿瘤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大卫担任主讲,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玉峰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

陈大卫博士师从肿瘤放疗领域的领军人物于金明院士,此次以“从放射治疗的局部控制到免疫放疗的远隔效应与放疗科医生科研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报告,主要从个人学习成长历程和如何建立科研思维两部分展开讲解与分享,内容丰富详实。陈大卫以自身经验为例,介绍了专业型研究生、学术型研究生分别可以从哪些方面入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迅速建立起临床与科研思路等。

在专家点评环节,程玉峰教授针对报告内容,进一步讲解了作为研究生应如何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内拓宽科研思路。最后程玉峰教授对临床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继续提升科研思维、临床思维与创新思维,为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陈大卫和程玉峰教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例如,如何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进行高质量的科研产出,如何高效的管理个人时间,如何在书写病例的同时进行文献写作等,使大家受益匪浅。

临床医学院本着“造就基础宽厚、能力卓越、素质优良、医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一流医药卫生人才”的初心致力于弘扬学术精神,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发展。此次“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的举办,在疫情期间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朋辈激励、榜样示范作用,丰富临床学子的文化生活,对研究生开阔研究思路,促进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激励学术创新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陈大卫,临床医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肿瘤放射治疗学专业,研究方向为放射免疫,师从于金明院士。博士期间在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联合培养一年余。在读期间,以第(共)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8篇,论著16篇,个案报道1篇,评论1篇,累计影响因子130余分,其中20分以上2篇。曾获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荣誉:2019年山东省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第一位);2019年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第一位)等。

程玉峰,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山东大学二级岗专家,临床医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承办2021年第2...
下一条:战“疫”有我,临床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