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第一临床学院承办 山东大学第18期(总第781期)海右论坛

作者:郑啟明、田亦佳、任慈 时间:2022-06-14 点击数:


2022年6月9日晚,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第一临床学院承办的2022年第18期(总第78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属于优秀博士毕业生毕业报告直播月活动,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玉霖受邀做题为“如何规划研究课题和研究生活”的报告,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倪石磊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本次论坛。

张玉霖首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和自身的成长经历,从课题设计思路和建议、科研时间规划、如何申请出国等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临床、科研和论文写作方面的思路和心得体会。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如何从临床、科研“小白”成长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研究生,为同学们如何更好地规划研究生学涯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

随后,倪石磊就本次报告内容进行了点评。倪石磊对张玉霖的专业素养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并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的经历进行了分享。他劝诫同学们要珍惜少年时,不断地提高完善自己,注重培养从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而不断努力。

最后,在本次论坛的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日常学习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向张玉霖进行了请教,张玉霖逐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第一临床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一直致力为青年才俊搭建自由、开放、公正的学术交流平台。“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是山东大学的学术品牌,“海右”一词来自杜甫的诗句“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是杜甫游济南府历下亭时即席所赋,流传千古。在毕业季邀请优秀博士毕业生加入“海右”,目的也是希望优秀博士毕业生们通过分享学术经历、海外交流收获、最新科研成果、论文写作和投稿心得等,用学术能力和科研成果回应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发挥朋辈激励、榜样示范作用,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宝贵的经验。

主讲人简介:

张玉霖,第一临床学院神经外科博士研究生,2022届毕业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胶质瘤的局部治疗、免疫治疗和物理治疗。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优秀研究生等称号。在攻读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Biomaterials、Oncogene、Applied Materials Today等杂志发表研究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第四届山东大学学术之星、年全国神经外科创新技术评审会银孵育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研究生学术成果奖特等奖等荣誉。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承办2021年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