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战“疫”有我,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来源:临床医学院 作者:薛超、万捷、李永猛、李潘、李舒婷、陆涛、刘鹏林 时间:2020-03-02 点击数:


    在全国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表率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家乡防疫工作一线。

一、党员代表薛超

所在地区:山东省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南祝村。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村门口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人员体温测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相关知识科普宣传。

志愿服务时间: 2020年1月30号至今。

感言作为周边村庄仅有的一名医学生党员,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能够有机会配合村干部一起对抗疫情,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也让学习到的医学知识真正发挥作用。虽然这几天值班岗亭的风很大很冷,但我心里是暖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目前无一例疑似病例。大家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我相信其他地区的很快就会捷报频传!

   

                           

二、党员代表万捷                                         

所在地区:山东省泰安市新泰市新汶街道联通社区。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社区防疫站点执勤、社区消毒液喷洒、社区防疫知识宣传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1月30日、2月4日、2月7日。                                   

感言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无论在哪里都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假期期间,我积极参与到父亲所在党支部负责社区防疫点执勤、喷洒消毒液、张贴防疫公开信等志愿服务工作。在这场抗工作中,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奔赴一线,自己虽无法做到像他们一样,但希望可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党员代表李永猛

所在地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道德街道。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协助社区对防疫知识进行筛选汇总,通过微信平台对居民进行个人防护知识科普宣传。

感言疫情当前,这正是考验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带头服从学校安排,在做好自我隔离和自我防护的同时,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尽可能的服务周围群众,为抗疫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预备党员代表李潘

所在地区: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董褚村。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2月5日。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村委会开设了多个党员先锋岗,分管各个劝返点以及物资,协助本村委会发放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

感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因此我报名参加了值班工作。作为一名医学生,即使没有能力参与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去,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防止疫情扩散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五、党员代表李舒婷

所在地区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研城镇金桂苑小区。

志愿服务内容:提供宣传标语、向各小区分发口罩。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1月25日1月26日。

感言今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当中。向社区提供了“假期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会面有距离,拱手不握手”及“预防千万条,口罩第一条”两条标语,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将口罩分发到社区各小区居民手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防疫意识。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紧张时期,我为自己能贡献微薄力量而感到十分荣幸。向各位参与防疫工作的医疗工作者致敬,也为我们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精神感动,希望疫情能够尽快消散,希望中国人民都坚强起来!加油!

六、预备党员代表陆涛

所在地区江苏省兴化市。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协助江苏省兴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发农贸市场防疫物资。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1月27日(目前因小区全面限制出入未继续进行)。

感言2020年新冠病毒爆发,响应中央号召,各地方政府及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于大年初二纷纷赶赴岗位,协调各单位防疫抗疫行动,分发防疫物资。鉴于工作量较大且人手相对不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跟随父亲参与了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分行动。我们主要负责当地农贸市场防疫物资的分发,包括口罩与消毒液,以及处理防疫过程中部分药店、商超违规上调物价的行为。一天的奔波,从早上出门马不停蹄一直到晚上8点多才吃上了一口饭,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是看到群众对于我们的期待和感激,一切的疲乏都是值得的。我仅参与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而父亲及其他工作人员,一直从大年初二勤勤恳恳忙碌至今,他们没有一丝怨言,让我非常感动!我相信,人定胜天,这场战役我们终将胜利!                            


七、党员代表刘鹏林

所在地区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燕崖镇西辉村。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在村口检测点站岗执勤,做好进出村人员核查工作。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1月29日、2月3日。

感言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医学生,在这个全国迎战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有责任和义务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在家乡抗战疫情过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学生、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八、党员代表梁景辉

所在地区山东省威海市崖头镇。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社区疫情防控。

志愿服务时间:202021

战“疫”感言:新冠病毒疫情牵动着人心,在这期间,很多一线工作人员一直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投到这场狙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疫”中,义不容辞。早上7点钟在社区门口集合,我的任务是详细登记河西社区的进出人员以及严格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入。近期出入的人不是很多,基本上都是本社区的居民。刚开始还觉得很不好意思,看着叔叔阿姨拎着菜回自家还要登记,有外来社区的居民想给这个社区的亲朋好友送点东西都得被拦下。“小伙子,不要嫌麻烦,该登记登记,这么冷还出来站岗,辛苦你了。”他们的言行给了我信心与力量。在和我一起搭伴的物业大叔的闲聊下,感慨到我们这里虽然远离疫情一线(荣成市只有一例确诊),但大家都很好地贯彻党和政府的要求,基本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而且有很多志愿者站出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上门挨家挨户登记(高危),有的去高速路控制人员出入(太冷),我做的工作还是相对轻松的。我从早上做到中午就已经觉得又冷又饿,但想到大家都在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咬咬牙还是坚持下去了。我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正是祖国需要大学生们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候。虽然我不能到疫情最前线,但我时刻都准备着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防疫“第一线”的工作实践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默默负重前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九、党员代表孙宇涵

所在地区:山东省寿光市。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协助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挨户上门排查自武汉返乡人员,确保其进行居家隔离。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1月27日。

战“疫”感言我的父母都是自春节之前便投入到了一线防疫工作当中,17年前他们参加过非典的防疫工作。17年后,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我有责任去为一线防疫贡献自己微薄之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虽然来势汹汹,但当我看到父母、临床老师都在防疫一线奔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次防疫阻击战!

十、党员代表张晓军

所在地区: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玉皇庙社区。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测体温、站岗、信息登记。

志愿服务时间:2月5日2月8日(根据排班按需上岗)。

战“疫”感言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社区战“疫”号召,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站岗、登记、测体温,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漫长的假期有了更多的意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十一、党员代表徐博文

所在地区山东省东营市。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油田测井医院门诊大厅测量体温。

志愿服务时间:20202月1日(根据排班按需上岗)。

战“疫”感言我的工作时间是早晨8点至下午一点半,由于防护物资有限,没有办法中途更换防护服,为了避免上厕所我很少喝水。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硕士,防护服穿脱的相关知识我也提前复习过,不至于工作的时候手忙脚乱。但出乎意料是穿防护服真的很热。防护服虽然看起来很薄,但是密闭不透气,穿上以后很闷、很热。因为测量点没有地方取暖,所以手很冷。同时护目镜戴了一会里面很快就聚满水汽,基本看不清楚了。我仅仅是工作了5个多小时就已经很累了,可想而知,在防疫一线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有多么辛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外科学硕士,虽然无法身处抗疫一线,但我们也应当尽自己所能,为自己的城市和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十二、党员代表赵昌

所在地区:济南市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

志愿服务内容:疫情防控检查站。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2月10日

感言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宁静,而这场疫情大考检验着党员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此刻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因此我志愿加入到平安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全力做好值班值守、疫情监测、交通管控、宣传引导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一份力量。期间,依托大广播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告知村民少聚集,戴口罩,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引导村民要主动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和防控知识,积极应对,不要传谣信谣;村民出行时,通过体温测定、缘由解释、车辆禁行等方式确保村民安全,使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位党员的齐心协力,村民的积极配合,使我深刻认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而在党组织的正面坚强引导下,中华儿女们方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承办2020年第1...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刘晨成为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