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院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承办第31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6-06-17 点击数:


615日下午三点,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主办的研究生特色学术活动品牌,临床医学院承办的31期(总第548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于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9号楼703会议室顺利进行,医学院驻中心医院各年级研究生和本科生、留学生出席,并吸引了医院在职人员踊跃参加。本次论坛结合医学生培养在临床医院分布的特点,旨在“送校园活动进医院”、“送学术活动进临床”,为在临床一线上学习实践的同学们创造科学研究活动的交流机会。

会议伊始,来自2015级肿瘤学专业硕士王淑云作为主持人介绍了海右博士论坛的相关信息,并介绍了主讲人和到场嘉宾,引领大家走进了丰富有趣的学术讨论氛围。在简单介绍了活动的基本概况之后,由医学院优秀博士研究生对其学术研究进行展示和分享。

首先进行的是主讲人蔚建鲁,山东大学医学院2011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OARSI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为师生们带来题为《科研道路上的寂寞前行——Atsttrin在骨关节炎中的作用》。蔚建鲁博士研究生首先对于Atsttrin蛋白的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基础等进行了介绍,之后结合近年来的研究发现,讲述了其苦甜相伴的科研之路。

第二个学术报告由2012级医学院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校优秀研究生、光华奖学金等获得者孙振国对其名为《新融合转录本NR5A2-KLHL29FT的相关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孙振国博士生通过对于研究思路的细致介绍,并结合研究过程对研究结果的细致分析和讨论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兴趣,最后浅谈了博士阶段研究和学习的经验。

为两位主讲人进行点评的宁斌老师从研究思路、研究意义等方面分别对于两项课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客观综合的分析,对于本期海右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于论坛学术研究和分享的意义的支持与肯定。宁斌系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科研教育处副处长、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美国骨科研究学会会员。

活动中,同学们对于研究的具体细节问题和疑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讨论。并在本期论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两项学术报告展开了进一步的学习和探索,为今后的科研思路和学术思维提供了重要的帮助。论坛圆满结束,“让问题意识与科研能力的种子在临床实践中遍地开花。”

 

主讲人简介:

蔚建鲁,山东大学医学院2011级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OARSI青年学者奖获得者。

孙建国,2012级医学院外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曾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光华奖学金、校优秀研究生、校征文比赛二等奖等。

点评嘉宾简介:

宁斌,济南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科研教育外事处副处长、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美国骨科研究学会(ORS)会员、山东大学医学博士。先后获得“山东省卫生系统青年岗位能手”、“济南市卫生系统杰出青年技术创新能手”、第十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刘晨成为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