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共同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 时间:2020-03-11 点击数:


20203914:3016:00,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节目。基础医学院组织全院396名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学习,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四位顶级名师在这特殊时期的“云”授课内容充实、案例丰富、引人入胜。线上“思政大课”结束之后,基础医学院又组织2019100位同学加入到视频会议中,针对“思政大课”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同学们最大的感触就是从这次学习中重新认识了我们的党和国家,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会到了我们党和国家及人民在这场抗“疫”战斗中的团结和伟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中华大地蔓延开来之后,祖国各方力量纷纷紧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广大医务工作者驰援一线,全国上下一心,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这一系列举措使得大家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在讨论中,同学们提到最多的词就是“多难兴邦”。回顾历史长河,中华民族一次次冲破艰难险阻,每一次战胜磨难的实践都充分证明: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科学决策,中华民族就一定能够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每一次灾难都是一场大考,既能考验国家的能力水平又能检查出我们的不足之处,应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让悲剧重新上演。

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和家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在家不出门,不给国家添负担,同时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努力学习。我们研究生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即使不在防疫一线,但人人皆为战士,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为家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及时辟谣、不传谣。疫情防控时期,有很多企图分裂我国团结的不法分子勾结境外势力散布谣言混淆视听,这时需要我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时辟谣,让大家相信国家、相信政府。

这次疫情之中,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大都是和同学们年纪相仿的90后,同学们无不为各地医护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武汉防疫最前端的各种感人事迹所鼓舞,一个个白衣天使坚守岗位,遵守了当年学医的承诺,用血肉之躯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专家的一席话使同学们意识到,身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应当胸有大志,心中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尤其是基础医学作为和这次疫情直接相关的专业,同学们都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为国家乃至世界的公共卫生事业和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发出属于青年自己的光芒。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承办第28期“...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