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19-10-07 点击数:


    930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开幕式暨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展。基础医学院院长高成江教授,副院长于晓教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龚瑶琴教授,医学免疫学系主任张利宁教授,细胞与神经生物学系刘招舰教授出席本次活动。

高成江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基础医学院研究生要按照学校提出的培养最富创造力的研究生这一目标,勇担使命,勇攀科研高峰,充分利用学术文化月这一平台,加强不同学科、不同专业间的沟通交流,从中启发学术思维,推动学院科研共同进步、共同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在学术成果墙报展示环节,基础医学院的研究生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以墙报展的形式呈现给大家,评审专家现场和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展示期间,活动吸引了约500余名学子前来观看。大家分属不同的学系,但不妨碍不同学科之间知识的碰撞。不少学子表示此次活动令其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在日后自己要努力提升自身的科学素质,规范自身实验细节,以期有更多更好的实验结果。

学术成果墙报展是基础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举办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墙报展作为研究生展示阶段性科研成果的舞台,促进了各个实验室之间的交流,展示了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精神和创造能力。

据悉,本次“基础医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文化月”内容丰富,从2018930日开始到1030日结束,设有“研究生学术成果墙报展”、“优秀研究生学术论坛”、“名师有约—研究生成长成才讲座”、“研究生趣味实验技能比赛”等多个学术交流环节。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给学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扩大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热情,活跃了学术思维,提升了学术境界,将对我院研究生的成长与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共同收...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