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ygb 时间:2015-12-03 点击数:


122日晚,医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式,自觉培养医学职业素养,提高就业能力。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福昌主讲,以“国家-行业-个人”为结构顺序,从宏观就业政策,到中观层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最后落实到医学毕业生个人职业素养的建议和要求。300余名应届毕业生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赵福昌首先从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就业是民生之本”的论述,解释了我国的就业工作指导方针。接下来从“十三五”时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宏观政策讲解,具体到就业政策解读。然后分析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提的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强调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点任务。紧接着对医学院2008年至2015年以来,医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积累的数据和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山医学生就业竞争力、就业地域分布特点和行业多样性等问题予以阐释。最后对医学生的职业素养构成,比如专业水准、人道精神、沟通能力等做了阐释,对每一位毕业生寄予了希望和祝福。学生还就近来山东省深化医改工作,取消编制并下放医院用人自主权等问题进行了互动提问。最后,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解释了毕业常见问题,向同学们梳理了毕业季各项工作的时间点和注意事项。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6级研...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