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参观岱庙感受齐鲁文化

作者:ygb 时间:2015-11-23 点击数:


1121日,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福昌和辅导员老师姜昆、李啸闻率领医学院研究生骨干赴泰安参观岱庙感受齐鲁文化。本次活动特邀中国传统文化学识渊博的薛南青老师担任本次文化教育的主讲,这是医学院开展的一项旨在增强研究生骨干文化素养的教育活动。

上午,大家乘坐大巴来到了五岳之首泰山脚下,首先参观了岱庙,在薛南青老师精彩的讲解中大家了解到岱庙又称东岳庙、泰庙,位于泰山南麓,是古代帝王奉祀泰山神、举行祭祀大典的场所。其始建于秦汉,是泰山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处古建筑群。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汉柏,碑刻,铜亭,铁塔和天况殿,学习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文化知识。

午饭后继续参观红门关帝庙,原是为了祭祀三国时蜀汉名将关羽,明清时因山西盐商常在此聚会祭祀、奉福神,又名山西会馆。全体研究生骨干在“孔子登临处”合影留念,随后又参观游览了泰山世界地质公园。薛南青老师渊博的学识、风趣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泰山文化以致齐鲁文化、中国文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听得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通过本次活动,医学院研究生骨干再次领略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思想上认识到了提高文化素养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医学生,除了了解自己范围的医学知识,更要广泛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文化是相通的,通过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相信也会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2016届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