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础医学院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6-07 点击数:


61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的第23期(总共587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基础医学院2017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李慧博士应邀做客论坛,博士生导师于晓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慧博士作了题为《PTPN12的结构和功能的研究》的报告,详细介绍了PTPN12的晶体结构,PTPN12如何抑制乳腺癌的分子机制,并且进行了PTPN12底物特异性研究。李慧博士还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功和失败的经验,同时也强调专注学术科研,大量阅读文献,积极思考做实验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找出自己的不足,而且要经常和导师沟通交流。于晓教授对李慧博士的精彩报告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她的实验结果,对她的勤奋学习,刻苦研究的态度给予高度赞扬,而且鼓励现场的研究生们勤于思考,敢于吃苦,在科研的道路上积极奉献。

 

李慧,基础医学院2012级硕博连读生,获得过2016年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2017年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7年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大学研究生优秀成果二等奖。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ell report杂志发表了高水平论文。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名师有...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承办第1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