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45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1-18 点击数:


20161116日下午2点,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45期(总第569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办。本次讲座以“论文写作与研究生交流”为主题,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级讲师张颖博士作为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副主任马伟教授作为代理主讲人。

讲座伊始,马伟向远道而来的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优秀研究生致以热烈欢迎。首先,进行两校研究生交流。悉尼大学研究生Sarah PaineAllard de Smalen用活泼生动的语言介绍了澳大利亚职业病康复的有关内容以及悉尼大学的日常和科研生活。同时,公共卫生学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斐斐和胡文琦也对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概况以及科研生活进行了生动讲解。随后,马伟以“如何写科学论文”为主题进行讲座。由“为什么要发表论文”引入主题,吸引了大家的兴趣。随后他介绍了增加论文发表可能性的方法、论文的主要组成部分,并详细介绍了Willi论文编排方法。在座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在讲座互动过程中,两校研究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提问,双方都进行了热情的讲解,马伟教授也就论文写作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整场讲座气氛活泼热烈。本场讲座既沟通了两校学生的感情又提高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有利于同学们今后的科研能力向更高一步发展。

 

张颖博士,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级讲师,山东大学讲座教授,国际环境流行病学亚洲区委员会委员,泛太平洋大学联盟环境与健康研究主席,已发表SCI文章40余篇。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46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