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4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1-18 点击数:


 20161117日下午3:30,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46期(总第57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办。本次讲座以宿主与微生物在粘膜表面的相互作用为主题,邀请到了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部微生物、免疫和病理学系终身教授Yingzi Cong作为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微生物学系于学杰教授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于学杰向远道而来的Yingzi Cong教授致以热烈欢迎并对他做了介绍。随后,Yingzi Cong教授以宿主与微生物在粘膜表面的相互作用为主题进行讲座。Yingzi Cong教授以扩展的观点来讲述了我们人体是如何作为一个生命体,并且从景观遗传学来讲微生物是我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随后Cong教授对肠道菌群、健康的微生物群落的重要性等内容作了精彩详细的介绍。在讲座的最后,Yingzi Cong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宿主微生物相互作用方面的研究。

在互动环节,大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Yingzi Cong教授提问,教授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答,整场讲座气氛活泼热烈。同时于学杰教授也对Yingzi Cong教授提出了问题,两位教授进行了学术层面的交流,这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宿主与微生物的交互作用研究的兴趣。教授的讲解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教授谦逊认真、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也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值得每位同学学习。

 

Yingzi Cong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部微生物、免疫和病理学系终身教授,同时是科学顾问委员会(BSC),国立牙科和颅面研究(NIDCR), 国家卫生研究院 (2014),会员资格委员会,黏膜免疫学学会等组织成员。担任多个国际杂志的编委/审稿人,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50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