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50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6-11-23 点击数:


1122日,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50期(总第574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在趵突泉校区举办。本次讲座以“基于登记资料的流行病学研究”为主题,邀请到了奥斯陆大学自杀研究和预防中心覃萍教授作为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贾存显教授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贾存显教授向远道而来的奥斯陆大学自杀研究和预防中心教授覃萍致以热烈欢迎。首先,覃萍教授就以她别具一格的讲座方式吸引了所有同学的注意力、调动了同学们听讲的积极性。随后,覃萍教授以“基于登记资料的流行病学研究”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覃萍教授通过讲解登记资料的特点和相关流行病学的基本原理,阐明了登记流行病学的分析方法,并通过自身研究的多个实例具体讲述了如何将基本原理和分析方法应用于自杀学及其她疾病的研究。

整场讲座气氛活泼热烈,覃萍教授讲座过程中以热情、生动活泼的讲解方式,提高了同学的参与热情。她深入浅出的讲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灵活的思维方式以及创新型的能力为大家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值得每位与会同学领悟并学习。

 

覃萍,奥斯陆大学自杀研究和预防中心教授,其研究领域有自杀流行病学、基于登记资料的流行病学、自伤行为与精神疾病等。她还担任一些研究基金会和30多个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4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