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12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05-09 点击数:


201758日下午4:30,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第12期(总第603期)在趵突泉校区综合楼309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政策司,执行处主任,分别在审司、国际合作司、国会支持司、法规政策司等部门司职的白成龙博士担任主讲人,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李士雪向远道而来的白成龙博士致以最热烈欢迎并做了介绍。之后白成龙博士以澳大利亚的药品监督管理为主题进行了讲座。首先,白成龙博士简要介绍了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药品监管局的构成概况。随后,白成龙博士细述了澳大利亚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能、药品的评审的流程。紧接着,白成龙博士以实例向同学们图文并茂的讲解了如何报道药品上市后出现的问题、报告药品不良反应,以及评估药品收益和危险度等相关内容。白成龙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更加深刻的了解了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药品监管局为药品上市把关所做的工作和贡献。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白成龙博士提问,他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解答,大家获益匪浅。整场讲座气氛活泼热烈,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澳大利亚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管理职能,也激发了同学们对药物管理、卫生事业管理的兴趣。

 

白成龙,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药品监督管理局,法规政策司,执行处主任。1990-1994年,获得了悉尼大学医学系博士学位(PhD)。1994-1995年,墨尔本大学博士后。1996年,在悉尼大学担任讲师。1997年在澳大利亚劳动部职业安全研究所助理研究院工作。1998年在德国拜尔制药研发访问研究院从事工作。1999年至今,就职于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药品监管局。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6级硕士...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