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席波教授做客公共卫生学院“公卫人”论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1-15 点击数:


         20171113日下午两点半,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公卫人系列论坛第二讲,学院很荣幸地邀请到流行病学系席波教授。此次论坛采用新颖的访谈形式,由学术部叶润泽担任主持人,与名师面对面,听席波老师讲论文背后的故事。

    论坛开始,席波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重大的人生选择--对学科的不断选择。他教导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学科,从被动吸收到主动学习,转变为对专业的热爱,不断储备提升自己。

    接下来,就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论文写作展开访谈。访谈中,他从如何寻找论文的新思路,怎么选择有参考价值的文献,如何高效的看英文文献以及数据库的选择,论文的几个重要部分如何开展,选择杂志投递等问题出发,结合个人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席波建议同学们关注学科相关最新文献,最新进展,多参加会议,多和导师、同行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多看文章,形成自己的观点。

    近两个小时的访谈,大家认真聆听,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抓住难得的同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大胆提问,相信听者心中对于研究生的生活该怎么规划行动都有了一杆秤!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55期...
下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1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