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About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学院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第55期“稷下风”讲坛

作者:ygb 时间:2017-11-18 点击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两点半,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55期(总第646期)“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于在趵突泉校综合楼309举行。史卫峰教授做客此次讲坛,讲述的主题为“中国新发传染病生物信息研究”。本次讲坛由公共卫生学院微生物检验专业副教授温红玲主持。
    讲坛伊始,史教授通过“人一生中会经历200多次病毒感染”这个例子,激发了大家对病毒领域未知奥秘的兴趣。接下来,史教授从中国新发病毒性疾病,中国输入性病毒病,埃博拉病毒生物信息学研究,病毒组与健康四个大方面进行讲解,整个讲解过程以史教授参与发表的学术论文为主线,其中涉及到的较难理解的专业术语,史教授都通过列举生动形象的小例子为大家进行解释。最后史教授还给大家提供了几点关于病毒学领域的研究思路。
    讲坛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向教授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史教授都一一地给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解答,相信来参加此次讲坛的同学们都应获益匪浅。

    史卫峰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医学和医学科学院生物信息学专业博士。现任山东省高等学校新发传染病病因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泰山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泰山学者特聘专家,中国微生物学会病毒学专业委员青年委员会委员等。主要从事突发和新发病毒性传染病分子流行病学,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的科研课题。发表SCI收录论文50篇,累计影响因子超过330。



上一条: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研究生...
下一条:席波教授做客公共卫生学...